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希望真的存在:一隻拉布拉多犬如何創造奇蹟


希望真的存在:一隻拉布拉多犬如何創造奇蹟

A Puppy Called Aero: How a Labrador Saved a Boy with ADHD

作者:黎恩.克利德、喬許.伯特
原文作者:Liam Creed、Joshua Burt
譯者:姬健梅
出版社:先覺
出版日期:2010年01月28日





一個過動兒(其實是青少年)被送去訓練介助犬的故事
第一我覺得主人翁的過動其實還好,也許是他自己不想把自己寫的太壞
再來介助犬的訓練也被寫得太簡單,阿洛真的是天才狗,隨便教教就會
根本懷疑平時有別人訓練那些狗,黎恩來時只是陪那些狗,反向訓練這些有問題的孩子
很大膽的設計,如果是我絕不敢把寶貴的介助犬交給情緒容易失控的青少年
就像把水晶娃娃交給幼稚小班的小鬼一樣,沒兩三下就被玩死了

寫出上面的想法,我才發現我是滿糟的大人
保守,古板,容易標籤化別人
說好聽是思慮謹慎,黎恩之所以痛恨這個世界就是有我這種人存在
我之所以痛恨世界也是有別人拿同樣的眼光看我一樣
狗貓等動物則沒有人類分類的眼光
牠們只會敏銳的感受到人的情緒,想法,狗則是會熱情的想替人們完成

黎恩的文筆其實很有趣,有些形容詞很特別
看了這本書真的要放開眼光去看所有人事
也讓人有一種衝動想不自量力的去養一隻可以一起成長的狗
整個過程像談了一個有益身心的戀愛,最後分開雖然難過卻不悲傷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