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All I wanna do is have some fun

過年後有一搭沒一搭的工作,遇到金融海嘯,我也不敢亂吭聲
免得被發現有個吃閒飯的米蟲在這,一下子就被挖掉

但是公司總是有管理制度
閒了幾個月,對!我默默的騙了公司幾個月薪水
為了寫工作稽核表,必須在年初把今年預定的工作先畫押認領
我只好跟新老闆承認,因為去年得罪小人,我被完全冷凍
任何工作都被卡掉,於是我就很被動的閒著領錢


不知道是新老闆為了表現他的親和力,還是沒空替我這個閒置卻不能到公司倒茶掃地的人力傷腦筋
於是把我們有史以來的報告通通丟給我,美其名:電子化
就是通通給它打成資料庫啦

雖然我一向不喜歡打字這種工作,以前就是不想做打字才沒去所謂的打字行打工
這種工作不難但是成就感太低,而且消耗眼力和我珍貴的肌力
右手食指就是當年替某打勉強三天內打完大量報告而跟著報銷
但對於工作我都是很認命且認真的,真正的專長被卡掉,為了繼續領錢,只好先端好這個工作

打了一個月,說累還好,實在是覺得效率太低
一天八小時全在按鍵盤,一本400頁的報告還是要跟我耗到晚上
難怪以前小妹做到哇哇叫,聰明的她脫身了
現在苦主是我,每天一本的進度,80G的量,大概今年都要在打字中渡過

哎~~~~這不是我理想的工作
我好想換工作,好想念每天出門趕八點上班的時光
興起這個念頭我又討厭我自己了
因為以前趕程式趕到黑夜白天沒分別時,我吵著說要變打字工
現在好啦,真的變打字工又在吵....
我真是不可愛的員工,典型的"夭飽吵"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哇!一天要打八小時的字,還要每天一本的進度...@@~
有沒有掃描軟體可以取代,一掃轉到電腦就成文字了呢?!
只要做校正的工作就好了~~


by懶骨頭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