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上海王(修訂本)



上海王(修訂本)

作者:虹影
出版社:九歌
出版日期:2007年01月26日


這是滿讓我失望的書
小月桂經歷三個上海老大而最終成為實質掌管上海的上海王
這樣有戲的設定卻被寫成一個比八卦報還普通的故事
真的讓我覺得很失望
要情節沒情節,要內幕沒內幕,說床上翻滾還不如台灣言情小說
如果這不是一本偽裝的自傳,那我只覺得這是有錢人自己出錢出爽的,沒重點
如果這是一本自傳,那也避重就輕,閃過太多情節,不如閉嘴不出
故事很順沒錯,但就看不出什麼讓我覺得大好的滋味
生氣

可能是一開始的期望太高才會覺得作者在自己的序上說了大話
造成內文讓我覺得言過其實,哪有什麼大開大閤的曲折
同樣的題材拿給香港女作家處理,不用寫那些床上情節都會精彩一百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