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2009做個好人

2008年的最後一天,其實我還沒是什麼大變化
但是我想有點什麼變化,所以我反省,我期待,我立下目標


12月剛填完年度工作評估,我把工作日誌倒出來看,平心而論
2008我的工作真的比往年輕鬆很多,多到我可以變心
一方面因為工作流受控於人,我每個案子都是看不到全貌及真正的客戶需求下做的
做出來的東西,我不知道實際功用是什麼,而客戶也不滿意,這樣我實在痛苦
再一方面,不景氣加上小人亂舞,八月莫名其妙被指控我另有事業,反而是個點醒
這個地方謠言太多,我遠主管太遠,受貶的蘇軾還能有東坡肉傳世,我呢?我得想想
今年上了一個美工職訓課,本來想培養第二專長,但結論是:我還是比較適合寫程式

這一年來我還是一如往常,好像關注工作太多,關心朋友太少
常覺得與人相處是大難題,心裡一直知道,如果我不先改變自己,這是永遠的難題
而且不自覺的傷害或冷落朋友也不是我想要的結果,雖然我也很怕太熱情的朋友
希望來年我能多一點時間和朋友玩耍,多一點像人的社交生活

過了年就34,虛歲35。不再是青春少艾的年歲,強說愁太做作,再迷惘只會空磋跎
以前我都很害羞的告訴別人我想做什麼
因為了解自己太容易放棄,我不是信念堅強的人
今年我願意寫下來,讓我自己檢閱

工作方面
1.保有工作,就算不能保有工作,打工也要維持差不多的薪資
2.就算沒case也要把.net給練起來
3.找台電腦培養php的相關能力

生活方面
1.勇敢的接受任何挑戰
2.減少看影片的時間
3.認真寫網誌,雖然目前我也不知道應該將這個網誌定位在哪兒
4.培養耐心,像個人一樣的對待所有朋友,而不是機器人


寫下來就容易看清自己想要什麼
我2009年的願望很簡單1.像個人2.像個好人
上述的清單應該要重擬,目標有了,但都太籠統,應該要再具體一點
往好人的目標邁進

希望2009年再回頭看,我都能做到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