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我移開了眼光

前天晚上就聽到我家盡忠職守的狗在晚上10點、12點、2點左右,狂吠。
狗養久了,我雖然不太會汪,但也漸漸的聽得懂狗在叫什麼。
那每隔2小時左右的吠聲是一種驅趕的叫聲。


本以為是鄰居醉酒回來了,但沒有。因為家有惡犬,附近的野貓也不敢來,最讓我生氣的是,我家的狗對老鼠友善,所以不會是趕老鼠(那是貓的活兒,牠不幹),那牠在趕誰呢?
推開窗偷瞄,什麼都沒有,反正有惡犬顧家,保全的工作就全程委託他們了。

今天早上,家裡後面的小狗因為放風到前面來玩。一直威風凜凜的對著大門叫,小狗還那麼囂張,真是讓人覺得驕傲,我家的狗都以凶出名,連小狗都有樣學樣。
原來這個小鬼在對著一隻流浪犬在叫。前幾天大狗警戒的就是牠。

瘦瘦的狗,看得出是虎斑土狗的混血,身上的虎斑花紋,因為流浪的飢餓及無人照料,脫毛而且毫無光彩,右前腳受了傷,不能著地,眼巴巴的望著我家。任由我家那個毛色烏黑的臭小狗對牠叫。忽然覺得家裡的小狗真是過份。
流浪狗呆呆的望著我,媽啊!我最最最討厭遇到這種事,我對動物最無招架之力。牠那可憐、哀求的眼神,根本就是在說:請讓我進去喝個水,躺一下好嗎?

我真的很想拿東西給牠吃。我有狗飼料、貓飼料、還有香香的罐頭。可是,我不敢。
我爸媽不會反對我拿東西給牠吃,但家裡另一群狠心人總是很無情。以前流浪貓來,他踢牠們;流浪狗來,拿棍子打他們。偏偏狗這種生物又是世界無敵的傻,對牠好一點點,牠就會一輩子連命都可以交給你的這種傻。

很不忍心,只好把我自己關回房子裡,我是個懦夫,我沒法為了另一個生命而犧牲自己。為了所謂的家庭和樂,我只能看著那個可憐的眼睛失望的離開。騙自己說,家裡已經有三隻狗,不能再養了。

附近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狗,關了門,聽到別家的狗在叫,又是驅趕。

如果牠不想繼續流浪,其實可以停留在我們這一區,附近有座土地廟,遮風避雨沒有問題,還有個廚餘收集點,附近的野貓都靠那些廚餘過活,多隻狗分食,應該沒問題。

只是,牠是隻期望人收養的狗,看到人就想靠近。
一般人看到狗靠近的正常反應就是害怕,進而就以攻擊為防衛,可能又會再度傷害牠。或是激起牠的本能而傷害人。

沒有主人,不能吠叫,不能對人示好。
沒有主人,面對驅趕只能不斷的拖著受傷的腳逃。

土地公啊!求您收養牠好不好,牠一定會比您門前那兩頭石獅更能看顧您的所有安全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