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

不告而別

前兩年一直以服務的心情在幫忙一個網站更新資料
說是服務太偉大,那個實情是工作上大家推來推去的遺腹子
因為最後接生的人是我,我對它坎坷的命運有同情,於是就稍加看顧一下


真的只是看顧一下,換成我認識的病友們,可能會把這個網站改頭換面,弄得更精緻美麗
懶懶的我只是依時幫把丟上它們的開會記錄及最新消息
由於先天的設計不良,才造成需要我來幫忙丟資料,而不是普通時交站時就有一個方便的介面可以維護。

其間聯絡我的是一個熱心的大姐。公司高層的太太,因為太閒才來兼份差。
公關出身,年過半百身著打扮一派優雅,講起話來字正腔圓,客客氣氣卻有一份水蜜桃姐姐的嗲氣。我這個鄉下人加上公司位階低,真的第一次有這種同事。
想到上次看到這樣氣質的人是二專校慶時,見到辜嚴倬雲那一大幫婦聯會的頭頭,真想把他們塞回泛黃的書本裡。聯想太過頭了,其實她應該是和張忠謀夫人同一時期的。型也類似。

二年後,我知道他們開完年度大會卻沒叫我丟資料,然後過年要參展也沒叫我放最新消息。
這時都應怪我,我一向不會主動人和聯絡,也許也是因為這樣也造成人家非不得已,不聯絡我。

剛剛接到另一個聯絡人來要帳號及密碼,我才知道那個應該放到光陰故事裡的大姐離職了。
其實她早就曾說,因為移到南部,她不想過去,她會離職,但我沒想到她沒跟我說。

我真是太傲慢了,為什麼她要跟我說呢?她是長輩,沒有問候是我的錯,我怎麼會一時想到一句成語"不告而別"。我真的是太過份了。
長到這個年歲遇到很多不告而別的人,我自己為是對方可以告知的人,卻沒有。
我實在是太自以為是,把自己看得太重,我平時這麼不跟人聯絡,馮什麼要求人留訊息給我呢?

我檢討。
和人相處和聯絡的密度上,我要重新拿捏。
願我所認識的人都會覺得認識我是件好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