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

一個人的執行力






一個人的執行力:你要什麼?怎麼要,才能得到?
Flight Plan : How to Achieve More, Faster Than You Ever Dreamed Possible

作者:博恩.崔西
原文作者:Brian Tracy
譯者:晴天
出版社:大是文化
出版日期:2009年04月27日





三十多歲沒什麼成就還老是愛看小說難免被人檢討
所以必需看一些成功學的書
表示我也有心走向成功
只是不幸的是,這類書對我只有十分鐘的藥效,久了就打回原形
需要像毒品一樣,時常補充吧


簡單的形容這本書的所有重點
1.有目標,要可達到的目標
2.有計劃,最好最壞的情況都要考慮進去
3.有紀律,不能三分鐘熱度,堅持才是決勝負的關鍵
(寫得出這三點,我應該也能寫成功學的書了)



佳句(括號內的是我自己的廢話)
1.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,他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---尼采
2.可能辦得到的才算目標,訂目標不是為了打擊自己(不要訂一年瘦20公斤這種目標)
3.身價來自你給別人的價值
4.當你為其他人的人生貢獻價值時,你有權將其中的部份價值保留給自己(黑人一定很喜歡這句)
5.幫助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當個窮人
6.如果你對人生任何一部份不滿,要記住你隨時可以付出代價換來自由。關鍵在於你永遠要知道這代價是什麼
7.要為你要的爭取
8.寫下來的才算計劃
9.有開始才有完成
10.凡事要積極,不能被動,不能坐著等事情發生,你要讓事情發生
11.沒有信心,沒有把握,就不可能有大勇氣
12.膽子一定要,大膽經常會使你惹上麻煩,但更大膽一些,能讓你脫困
13.生命存在多久,危機也就存在多久
14.危機是人生分出成敗的關鍵時刻
15.勇氣就像任何習慣一樣,只要不斷重複,人人可以養成
16.勇氣是對恐懼的抗拒,對恐懼的控制,而不是沒有恐懼
17.讓人佩服的不是錢,是性格

以上的佳句讓我有做類似靜思語卡片的衝動,果然是激勵學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