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

一念之間: 100個心靈故事

很久沒看書,在基督徒姐姐的推薦下,快快的把這本書看完
真的很好看,因為故事短,很容易就看完,很多故事也是網路上流傳很久的

作者其實就是把聽來或看來的故事撿在一起,加註,替大家讀書
很多心靈雞湯系的作者做的都是這種事,抄網路、抄古書、抄聽來的
我不是那麼反對,只是希望這類作者能看在賣錢的份上,加減改寫一下,增值一下

本書像小時候看寓言故事,重點在後面的小結語
因為是啟示類的書,所以篇篇解釋都正面,天大的難事都是化妝的祝福
看了心情會很安定,甚至真的很想上教堂
但對死鴨子嘴硬的我,大概能只激勵個一週,上帝,I am sorry~~~

說說我的偏見
人生準則其實小時候我們都學過
我們知道要努力、積極、樂觀及敬業樂群
但是知易行難
於是有了勵志書的出現
像小火柴,劃一下,有光亮,有小小的溫暖
不否認投入人生,說不定可以燒練出上帝藏在我們出生計畫書的精金
除了藍鑽的直銷業者及這些暢銷書的作者外,有誰真的因此而順利?

也許就是我一直懷著小火柴的看法,所以我才沒有做直銷的本事
火柴我有好多了,中國古人名家隨便從歷史裡抓一個出來都可以說上好幾本
給我執行的方法吧,笨小孩,填鴨教育長大,按表操課比較會
日本人比較精,真的出了好幾筆按表操課的書
例如九宮格圓夢法,做筆記的方法,時間管理等......

我好像從迷信激勵變成迷信執行,都是偏見

最後一個偏見是對本書作者
認識她的名字是在數年前sogo案爆發,她說舉發的李小姐精神有問題
現在回頭看
1.基督教長老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問原因的力挺夫人
2.蘇小姐當時是想沽名釣譽卻不惜出賣好朋友,人格可議
實情如何?不知道,我的偏見仍是偏見,不因人廢言,她的書,真的是溫暖小火柴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