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天山雪蓮菌

今天收到一件禮物
天山雪蓮菌

但是我真的沒有勇氣,每天泡牛奶喝
因為我是個直腸子
平時喝牛奶,就要擔心會不會五分鐘後跑廁所
更何況是在室溫中泡了近24小時的牛奶
真的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

Google一下,好像很多人喝
講得真的好神奇
另有一說它的本名應該叫克爾菲菌(kefir)
我想也是,天山雪蓮是花怎麼會變菌呢
總之,現在流行益生菌,也沒聽說有人喝掛的
害我本來放棄的,又想養,但還是沒想喝
因為分享的介紹文提到對肝很好
我想到我有一個肝指數有點高的朋友(說不定我也很高,不自知)
真的很想分享給她

我到底要不要先當神農氏來做人體實驗呢?
今天沒去買牛奶,先把菌洗乾淨,送冰箱
希望它在我決定如何處理它之前,都能長命百歲

前陣子泡了一朵雪蓮花,也是沒勇氣喝,不知道變質了沒
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留言了耶,我前幾天試過了。

我想起了生平唯一一次釀葡萄酒,因為葡萄沒有全部淹沒在酒液裡,最上面有一點白白的黴菌,還是沒有勇氣喝,最後整缸倒掉。

眼不見為淨,還是買現成的來得實際一點,被別人整總比自己白目好一點吧?!

匿名 提到...

ret3456890@yahoo.com.tw
我家住台中市我先生肝不好可以給我嗎
謝謝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