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

過年前幾天


過個長長的年假,幾乎是催毀了我新曆年時所立的計畫
生活作息本來就不正常的我,九天來化身為貓,睡的時間比醒的時間多
吃飽睡,睡飽吃,關於減肥,還有深深的罪惡感,但我的貓一招喚,我就變身了....
不能怪年假,只能怪自己



年假一開始,因為家人的因素,超偶2決賽我又跟著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了,前後加起來4遍
老實說,我不是超偶2的迷,一路比賽下來,忽看忽沒看的心得是:超偶2比超偶1還要有實力。我真的是這樣覺得,超1的人還有著素人的感覺,但超2的決賽5人,我覺得個個都可以是發片明星了。
差了0.006的賽果,我覺得還好,若我是個從沒看過他們表演的觀眾,我會覺得艾成是最厲害的,要唱能唱,要跳能跳,整個人的娛樂性也夠,他是有準備進入演藝圈的。
偏偏我之前或多或少看過他們的表演,覺得冠軍賽真的不夠精彩,可能是期望太高。我最喜歡的一段是謝俊奇唱貓王的Blue Suede Shoes。因為這首歌本身就是個很有show感的歌,讓人忍不住想跟著扭。


接著因為客廳被討厭鬼佔著,我只能窩在房間看電視,看到好多次的茂伯。忽然覺得他和江明娟才是父女吧。(笑)


要過年了,連新聞台都找人來做開運節目,加減聽一聽。明年我還是狂犯小人,財運無。
總之聽歸聽,不好的我就忘掉,反正努力的像個牛一樣工作是錯不了的。
我是天生勞碌命啊!


本來想說今年不景氣,獎金縮水。加上領紅包的那幾個討厭鬼實在是讓人很嚥氣,我想要調降一下紅包金額,但我那個大好人姐姐說不要,因為討厭鬼背後有計較鬼的爸媽。
只好轉念想,至少我還發得出紅包,那些討厭鬼和計較鬼就讓你們繼續當鬼吧!我還是繼續我一個人應該的禮數。


功夫和長江七號又被重播,陪貓窩被窩時不知不覺也看了第四次和第三次。
好看好笑的電影真的是百看不厭啊。


日本台的紅白大戰從新曆年到舊曆年,我竟看了四次,雖然很多人覺得一年不如一年,但我還是覺得過年有這樣熱鬧的節目還是很有趣,只是很不習慣他們嚴肅的評審,不搞笑的司儀。台灣綜藝看多,真的都是看主持人而不是來賓,日本人才是對的。但我是台灣人啊!


2008的小學生30人31腳還是超感人,很難想像那些小學生是怎麼渡過那些刻苦的練習時光。尤其有些以0.05的差距被打落時那種挫折感要怎麼調整呢?讓我想到今年奧運男子100蝶式菲爾普斯0.01的爭議,那個銀牌的心情為什麼沒人報導呢?看他們哭,我都會跟著哭。
參加比賽就是為了冠軍而戰,為了冠軍而苦練,為了自己也為了對手,一定要讓自己變成最強,贏就要贏得有距離,讓對手服氣免得有讓輸的人不甘心。
真的是很鼓舞人心的節目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